查询间隔10秒
卫生健康系统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展示(三)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19-08-12 09:15:16  

 郝义彬,男,1971年12月出生,河南泌阳人,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副主任医师。毕业于河南医科大学卫生事业管理专业。先后任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郑州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2015年10月调任郑州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任职至今,兼任郑州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和南方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先后荣获最具领导力的中国医院院长,河南省第四届优秀医院院长,河南省医改创新优秀院长,河南省卫生计生科技创新型人才“51282”工程领军人才,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章,郑州市人民政府记二等功一次,郑州市地方突出贡献人才,郑州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等。

 从2006年走上院长的岗位起,郝义彬历任院长的这三家医院,他都是在困难时期接手,面对着荆棘丛生、百废待兴的局面,发扬一不怕苦、二不畏难的精神,迎难而上、砥砺进取,靠着自身过硬的才能和克难攻坚的勇气,渡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战胜了一个又一个看似无解的难题。这三家医院在他的带领下,都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走出低谷,迎来全新发展!

 作为医院管理者,郝义彬始终紧跟医改大势,带领医院走在医疗改革的前沿,以实际行动落实医改政策,惠及更多百姓。早在2012年郑州市中心医院工作期间,他就牵头成立了河南省首家区域医疗联合体,积极探索“基层首诊、分级诊治、急慢分治、双向转诊”的就医模式,在推进医联体建设方面走在省内医疗系统前列。

 近几年,健康中国战略全面实施,“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健康为中心”的理念深入人心,成为医疗体制改革的重中之重。郝义彬顺应大势,提出了“全人、全过程、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的理念,整合医院医疗资源,针对健康人群、亚健康人群、疾病人群,开展全程健康管理与医疗服务。从疾病预防到家庭随访,从改革慢病服务模式,到对患者进行全生命周期的管理,从开通“健康大讲堂”普及健康知识,到组织专家义诊、传授急救技能,做出了卓有成效的探索。同时,在医疗服务方面也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带领医院建立了“医护一体化”全程分层级管理模式;在全市率先成立“郑州市人体器官移植中心”,并成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器官移植中心建设单位;成立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和肺结节诊治中心,成为郑州市属医院首家健康管理示范基地、全国第15家“临床合理用药示范基地”。

郝义彬是一位有理想、有情怀、有追求的改革创新实干家。13年的院长生涯,他走到哪里,哪里就会出成绩;他担任哪家医院的领导,哪家医院就会飞跃发展。每一分成绩都是汗水浇灌出来的,这些成就,都是他酷爱学习、理念领先、敢于担当、脚踏实地、植根群众、善于总结等优秀品格的结晶。时势造英雄。除了他个人努力之外,也是我们这个伟大时代培育和造就了他这位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中青年改革实干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