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卫生健康系统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展示(二)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19-08-12 09:13:50  

周崇臣,河南省儿童医院、郑州儿童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郑州市高层次人才、郑州市首批“地方突出贡献人才”。

近年来周崇臣参加近20项省市科研课题临床研究,获得中国医院协会科技创新奖2项,3项成果鉴定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发表论文近20篇,其中SCI文章8篇,国家级、中华级文章10余篇。作为通讯作者在国际知名杂志《BMJ》发表论文,影响因子最高达20.785。

 他抢抓机遇、多方争取,医院成为创建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主体单位,成功挂牌“河南省儿童医院、北京儿童医院郑州医院、郑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实现了医院发展平台的跨越提升,为全省乃至区域儿童健康带来优质医疗资源。

他力推分级诊疗,积极践行医改。他上联国家儿童医学中心,牵头成立河南儿科医疗联盟,现有199家成员单位,覆盖河南18个直辖市和县级医院15家省外医院,构筑全省四级儿科医疗服务大格局,总结形成了“五驾马车、四轮驱动”理论体系和360度工作路径,极大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河南患儿外转率下降,河南孩子在家门口享受到国家优质医疗资源服务。

他开展科技兴院。医院拥有省市医学重点(培育)学科20个,儿科临床诊疗中心11个,省市重点实验室12个。国际知名杂志《JAMA》《BMJ》发表论文,影响因子最高达51.273,他注重学科与国际技术接轨,始终保持着领域内竞争优势。医院是河南省儿童医学国际合作中心,获批国际继续教育基地4个,引进国际国内知名学科团队17个,与60余家国内外医疗机构或大学院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获批成为河南省儿童疾病防治院士工作站,河南省博士后研发基地等。

他创新“数字管院”“六个一学科建设”“日督导、工作回头看”“月计划月总结”“全面综合绩效考评”等一系列工作机制并在全省得到推广。医院全省首家通过国家互联互通四级甲等医院。打造“童趣化”医院,开展非急诊全预约服务、门诊弹性工作制、“一日手术”“无痛儿医”等举措,切实改善患儿就医体验。

他先后荣获中国优秀医院院长、中国最具领导力的院长、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优秀管理者、全国改善医疗服务优秀管理者、“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表现突出、“推进医改,服务百姓健康”十大新闻人物、中国卫生年度关注十大新闻人物、全国医院信息化杰出领导力人物、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河南省助残先进个人、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工作者、全省卫生计生系统科教工作先进个人、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先进个人、河南省医改创新优秀院长、影响河南突出贡献人物、郑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