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东新区举办2022年疫情防控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疾控项目和职业病防治综合业务培训会
来源:东区社会事业局  时间:2022-09-22 16:53:15  

9月21日上午,郑东新区举行2022年疫情防控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疾控项目和职业病防治综合业务培训会开班仪式。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落实总体防控要求,强化能力作风建设,加强疾控和职业病防治专业技术队伍建设,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郑州市卫健委职业健康处处长刘广恩、郑东新区社会事业局党委委员马岚民出席活动。开班仪式由郑东新区疾控中心负责人杨松芹主持。来自郑东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办三部十二专班”、各(乡)镇办事处及疾控中心、各医疗卫生机构相关工作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马岚民做动员讲话。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他强调各单位要抓实抓细当前阶段及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体学员重视学习交流的机会,专注学习深入思考,紧密结合自身岗位职能和工作实践,将所学理论、方法和技巧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当中,不断提高专业素质和技能水平。

刘广恩代表郑州市卫健委做致辞讲话。刘处长首先对东区社会事业局、疾控中心、东区各相关单位在疫情防控和基层公共卫生工作中的辛苦付出致以慰问和感谢,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要统一思想,清醒认识疫情防控新形势,认真参加培训,做好示范引领,切实完成培训活动的各项安排部署。要强化学习,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把工作中的硬招、实招总结提炼出来,不断增强疫情防控能力和公共卫生业务水平。还要勇于创新、攻坚克难,理解“大卫生、大健康”理念的核心内涵,主动适应变化,扎实推进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新进展,继续创造郑东新区卫生健康事业新佳绩。

据悉,本次培训会共安排8天会期,课程紧凑,内容丰富,涵盖疫情防控新版方案、免疫规划、传染病防控、精神卫生、校园卫生、慢性病管理、职业卫生等多方面的综合业务知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所邀授课老师都是相关领域的专家,既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又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开班仪式后,培训会正式开始授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