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药事┃公立医院药学高质量发展系列论坛”第一期DIP支付方式改革与药学服务研讨会线上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2-05-30 10:35:42  

5月27日,为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加强医疗机构药事管理,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在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下,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郑州人民医院主办,郑州市药事管理与药物治疗学委员会承办的“‘郑药事|公立医院药学高质量发展系列论坛’第一期DIP支付方式改革与药学服务研讨会”线上会议成功举办,线上参会人员达2.28万人次。

会议特邀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会长黄正明院士、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调研员郭林生主任、郑州市医疗保障中心王进兴主任以及郑州人民医院常务副院长刘建国致辞。郭林生主任提出,郑州市全面推行DIP支付方式改革,要加强医保、医疗、医药三医联动的机制、举措、专业人才队伍能力提升;同时要就药事管理与药学服务在其中如何发挥专业作用,促进合理用药、提升医疗服务内涵探索郑州经验。指出公立医院药学高质量发展系列论坛的启动,是郑州市药事管理与药物治疗学委员会加强医疗机构药事管理,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开篇。

会上,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冯常森副院长、武汉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林丽开常务副所长分别围绕“DRG到DIP支付方式改革的医院管理新举措”、“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与药学服务”两方面进行授课。郑州市属医疗机构相关药学专家针对“DIP支付方式改革背景下,您认为药学人员如何找准角色定位?药学服务从哪些方面开展工作?”以及“当前形势下,药学服务工作目前面临哪些痛点?为了推动郑州市的药事管理与药学服务发展,在人才培养、服务规范及标准制定等方面,您有哪些建议?”两个问题展开讨论。

本次学术研讨会专家们分享了丰富的实践经验,提出了有价值意见建议,下一步,郑州市药事管理与药物治疗学委员会将积极探索建立规范的公立医院药学高质量发展路径、机制、模式、标准,从药品目录的优化、临床路径的规范、药品临床综合评价、药物不良反应监测、治疗药物监测等方面提升药学服务内涵,推动药学服务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