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市卫健委赴巩义市调研重点行业职业卫生专项治理工作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2-05-25 17:21:22  

为进一步推动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5月25日,郑州市卫健委职业健康处刘广恩处长带领市卫生计生监督局一行四人赴巩义市调研重点行业职业卫生专项治理工作,巩义市卫健委相关领导陪同。

调研组分别到中州铝业有限公司和兴平耐火材料有限公司进行调研。查阅了职业卫生档案资料,听取了两家用人单位的专项治理开展情况工作汇报,检查了2家用人单位工作场所职业病防治措施落实情况。调研组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具体的整改要求。

调研组指出,有效预防、控制和消除职业病危害,切实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推进职业病防治长效机制和规范化建设,事关郑州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各级行业主管部门和用人单位,一是要充分认识职业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大职业病防治工作力度;二是要加强对职业卫生管理人员,特别是一线劳动者的职业病防护知识培训,不断提高劳动者自我防范意识;三是要强化监管,加大执法力度,督促重点行业领域认真开展专项治理工作,改善工作环境,切实保护好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权益。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