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东新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成功举办居民健康素养知识竞赛
来源:东区社会事业局  时间:2021-12-31 17:21:35  

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切实推进健康郑东建设和健康促进行动,2021年12月31日,由健康郑东行动推进委员会、郑东新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主办的第二届“郑东新区居民健康素养知识竞赛”在金融智谷如期举行。来自郑东新区各局办、乡镇办事处及学校、企业等有关单位选送的70余名选手参加了竞赛活动。

此次知识竞赛以“全民健康∙郑在行动”为主题,重点围绕《“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2015年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及日常文明健康知识等设定竞赛内容,科学搭配单项选择、多项选择、判断与简答等多种题型,既有客观理论点、又有主观辨析题,全面评估参赛选手的知识储备量和临机判断力。竞赛采取分隔考场、现场笔试、密封改卷的形式,监考人员全程巡视、严格要求,充分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广大参赛考生认真细致、沉着冷静,努力争创佳绩,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更赛出了郑东新区普及健康知识、促进健康行为的浑厚氛围。

本次郑东新区健康素养知识竞赛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普及了健康素养基本知识和技能,提升了辖区广大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掀起了“学健康理论、用健康知识、过健康生活” 的健康教育宣传热潮。下一步,郑东新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将持续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以学习健康素养知识、培养健康生活方式为主的文明新风尚活动,促进健康素养知识和技能在辖区居民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形成崇尚健康生活方式的文明新风尚,助力健康郑东行动高标准推动、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