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东新区召开2021年第一期进基层流调协查培训会
来源:东区社会事业局  时间:2021-10-15 16:47:01  

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全面提升基层办事处、社区等单位疫情处置流调协查能力,郑东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流调协查部统筹部署,制定上门入户、进基层开展流调知识培训工作方案,分批对全区12个流调小分队开展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培训。10月14日下午,由郑东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流调协查部主办,郑东新区疾控中心、祭城路街道办事处、金光路办事处联合承办的第一期进基层流调协查培训工作会在祭城路街道办事处二楼会议室召开。郑东新区疾控中心,祭城路街道办事处、金光路办事处及其辖区公安派出所、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管理、社区(村委)等各相关单位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会议由郑东新区疾控中心负责人杨松芹主持,首先由郑东新区祭城路街道办事处主任助理张华、金光路办事处劳保所所长刘茂林做致辞讲话,感谢区疫情防控流调协查部的培训帮扶,要求参会人员认真听讲、切实领悟、掌握要领,切实配合好区疫情处置工作。随后,郑东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流调协查部常务副指挥长、郑东新区白沙园区管委会纪委书记程嵩峰做部署讲话,程书记以三个“为什么”为主线,分别阐述了为什么要开展流调培训、为什么要成立流调小分队、为什么要做好流调工作,详细讲解了流调的重要意义、技术要求、责任落实,要求各单位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的流调协查工作,持续强化疫情防控责任,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科学精准织密织牢立体防控网。最后,郑东新区疾控中心张明惠副主任结合东区实际,借鉴郑州市本轮疫情防控经验对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内容进行培训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各相关单位进一步明确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流调责任,掌握了工作要求和要领,提升了疫情防控整体能力和水平,为下一步高效率、高质量开展流调协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