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世界精神卫生日|青春之少年 青春之心灵 --郑东新区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讲座
来源:东区社会事业局  时间:2021-10-12 17:21:14  

随着第30个“世界精神卫生日”的到来,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工作落实落细,提升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素质全面发展。2021年10月9日下午,郑东新区疾控中心联合郑州市第八十八中学,邀请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青少年心理专家张岩滨主任为八十八中九年级全体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青少年心理健康专题讲座,九年级学生共计200余人参与本次讲座。

此次讲座针对性地根据九年级毕业生日常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常见心理问题进行专门讲解,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心理健康问题,用平和的心态面对问题、用正确的方式处理矛盾,帮助大家解决生活、学习等方面的心理困扰。

对于当前面临的升学压力,张主任建议大家多沟通、合理宣泄压力、规律作息、树立自信,正确看待升学考试。同时还向大家普及了青少年常见常用心理健康知识,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建设健康的青春期心理。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都觉得受益匪浅,不少学生表示学到了很多情绪自我调节的方法,会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遇到困难挫折时做到更好的自我调节,以健康、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和解决困难,在青春时期建立青春的心灵。

e7042e828ead5dddb22689e183e1c50.jpg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