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我为群众办实事:郑东新区为残疾人开展“点对点”接种服务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1-06-08 17:36:20  

残疾人是一个特殊的群体,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6月4日下午,应河南省残疾人联合会的要求,郑东新区疫苗接种专班对河南省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班150余名学员进行了“点对点”的疫苗全民接种服务。

培训班150余名学员来自全省各地,是一批视力、肢体障碍的残障人士,考虑到培训班学员们的特殊性,我们采取精准定制预约,“点对点”上门服务、有新意更有“心”意。在省残联疫苗接种点,在郑东新区疾控中心、博学路办事处、莲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辖区派出所、社区居委会以及志愿者团队的共同努力之下,仅仅1个半小时就完成了疫苗全民接种任务,从登记、等候、接种、留观,全程都有志愿者的指引与帮助,一对一的精准服务,直至接种、留观完毕。接种点的人性化优质服务,让残疾学员切身感受到了来自郑东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人文关怀和温情,也受到了省残联的高度赞扬。

据悉,郑东新区疫苗接种专班在承担全区疫苗全民接种工作中注重创新并且非常走“心”,心系群众温馨服务,创新举措便民利民,在全区疫苗接种点室外等候区配置防晒、防雨帐篷,设置饮水机;设置老、弱、病、军人等特殊人员接种台;利用等待区或留观区电子显示设备播放红色影片、新冠疫情防控、健康教育等内容;利用留观30分钟开展家庭医生签约、健康档案建立、健康义诊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结合单人接种用时及接种单位合理留观承载量进行精准计算,分时段、分批次安排接种对象等便民服务举措,缓解了参加疫苗全民接种群众的紧张心理,感受到关心关爱关注的温暖,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提升。

有“新”更要有“心”,创新的落脚点还是在为民“心”,正是这些微小的细节是顺民心的新意,顺了民心、守住初心。

在当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际,我们又将喜迎七一庆祝建党100周年华诞的重要时机,更是全面贯彻党和国家关于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开展各项精准服务的具体实践,郑东新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紧紧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以解决残疾人最基本、最迫切、最实际的需求为抓手,着力优化便民服务的精准措施,以实际行动打通“为民、便民、亲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