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在新密市召开尘肺病诊疗康复技术专题调研座谈会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1-02-26 16:55:40  

2021年2月24日上午,省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处副处长王立波带省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张晓菊、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李素云等8名省直医院专家到新密市进行尘肺病康复站调研,并召开尘肺病诊疗康复技术指导座谈会,共计30余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省专题调研组首先实地参观了超化镇尘肺病康复站各个功能室,详细向医务人员和正在康复诊疗的尘肺病患者了解康复站康复诊疗平台运行情况。座谈会由省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处副处长王立波主持。与会的康复站业务负责人踊跃发言,向省、市尘肺病诊疗专家求疑解惑。张晓菊主任、李素云副院长等医疗专家从专业角度对基层的问题进行解答。乡镇康复站与会人员均受益匪浅,希望以后从规范尘肺病康复诊疗、提升医务人员业务水平等各方面得到省市专家的具体指导。

副处长王立波表示省卫健委将组织省市专家在加强尘肺病诊疗规范制定、医务人员分批次强化培训、专家分片包干定时下乡坐诊等方面进行具体技术支持,同时要对乡镇尘肺病康复站点工作提出四点工作建议: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力度;二是持续加强康复技术培训工作,聚焦能力提升,以训代会;三是强化职业健康检查,重在预防;四是各单位齐心合力,协同合作,进一步推动各尘肺病康复站建设规范化管理,有序推动康复站长期良好运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