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2020年郑州市妇幼健康信息管理培训会顺利召开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0-12-24 17:22:38  

12月23日,2020年郑州市妇幼健康信息管理培训会在嵩山饭店顺利召开。郑州市卫健委副主任段新国、妇幼健康处处长熊军莉、郑州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郭华峰、副院长冯光荣出席会议。来自郑州市各区县(市)卫健委分管主任、妇幼科科长、各妇幼保健院(所)主管院(所)长、三网监测、妇幼年报、危重孕产妇医院监测等项目负责人共记109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熊军莉处长主持。郭华峰书记对2019年郑州市妇幼卫生信息工作进行了反馈,通过信息数据的变化,分析了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与不足。熊军莉处长分析了郑州市母婴安全形势,通报了各地妇幼健康信息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总结了2019、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并部署了2021年工作重点。各区县(市)卫健委分管领导逐一汇报了辖区内出生缺陷医院监测、孕产妇死亡监测、五岁以下儿童死亡监测和妇幼卫生年报等妇幼健康工作。

段新国副主任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市妇幼健康战线全体人员在疫情防控和妇幼健康工作中做出的努力。他强调:要继续做好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和发热门诊管理要求,稳妥有序的做好门诊和住院服务;持续做好妇幼卫生信息管理工作,通过开展妇幼信息质控,规范信息数据的收集,落实整改措施,不断提升数据报送质量;切实保障母婴安全。贯彻落实妊娠风险筛查与评估、高危孕产妇专案管理、危急重症救治、孕产妇死亡个案报告和约谈通报5项制度,推进预防关口前移,加强危重孕产妇、新生儿救治中心建设。

本次会议对提高妇幼健康信息收集能力,提升妇幼健康信息工作的质量和规范妇幼健康信息管理有着重要的积极作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