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许迎喜调研病媒生物防制信息化管理工作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0-11-02 09:08:46  

10月29日,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许迎喜深入郑州大学医学院家属院,就病媒生物防制设施信息化运用及下一步发展需求进行调研指导。

病媒生物防制信息化平台建设是市卫健委针对防鼠毒饵布放采取的近距离无线传输实时监测运行系统,从而实现每个消杀点的精准监管模式。二七区此次先行先试,为病媒生物防制设施的创新转型起到了示范性作用。

许迎喜对防鼠设施的升级改造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引入毒饵盒信息化管理,是我市的一项创新举措,也将是明年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验收的加分项,希望全市以试点单位为参考,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逐步向病媒生物防制其他领域探索拓展。对做好下步工作,许主任强调,一要重技术。职能部门要与技术部门做好对接,在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严格落实监管责任的基础上,更新信息化手段直击服务盲点,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智能化、便利化改革,用创新思维引领智慧城市建设。二要重宣传。充分利用各种媒介、平台,全方位多渠道宣传新型技术的运用和成果,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参与、支持、监督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助推互联网+政务服务全覆盖。三要重实效。坚持以社区为着力点,推行“权限下放、网络融合”的服务器托管机制,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综合服务体系,高效提升病媒生物防制精细化、精准化水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