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东新区组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9-08 09:00:36  

为进一步做好东区秋冬季突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升疫情防控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2020年9月4日,郑东新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在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门诊楼11楼会议室组织召开郑东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会,东区各医疗卫生机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疫情防控及实验室检测人员8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郑东新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解国海副局长做重要讲话并提出工作要求,要求东区各医疗单位:一是认清形势,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状态下高度重视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二是提高认识,认真总结前一阶段的防控经验,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战斗力,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尤其是流行病调查能力、现场处置能力及核酸检测能力;三是加强培训与学习,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储备,确保9月底前人员到位、设备到位、防护物资到位、能力到位、培训到位。开班仪式结束后培训正式开始,郑大一附院医院感染管理科李福琴科长、东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和郑大一附院检验科黄向博主管技师分别就新冠肺炎消毒技术规范、特定人群个人防护、流行病学调查处置、核酸检测等相关知识进行专题培训和现场答疑。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东区医疗机构专业人员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为东区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