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许迎喜副主任调研高新区疾控体系建设与疫苗预防接种等工作推进情况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0-08-17 15:29:15  

8月12日,市卫健委副主任许迎喜带领疾控处和市疾控中心相关人员到高新区调研疾控体系建设工作和免疫规划县级标准化建设工作推进情况,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副局长闫春英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许迎喜副主任首先听取了高新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疾病控制中心)建设和免疫规划县级标准化建设情况的工作汇报。目前在高新区管委会的统一领导下,郑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已完成了项目选址工作,正在按程序办理土地证、项目文物勘探和建设项目规划立项、申请等手续。在免疫规划示范区建设中,根据高新区内7家预防接种门诊各自实际情况,正在逐一制定建设整改方案。随后,许迎喜副主任等一行到高新区科学大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枫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现场实地查看预防接种情况,现场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介绍,并到高新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疾病控制中心)项目选址现场查看、调研。

调研过程中,许迎喜副主任对高新区疾控体系建设和免疫规划县级标准化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要抓住机遇、加快推进疾控体系建设,特别是要建设一个要素全面、功能完备的疾控中心,着力提升疾控机构实验室检验检测能力,确保各类突发传染病疫情能够得到早诊断、早隔离、早检测,同时还要加强疾控人才队伍的引进、培养、使用,为高新区疾控事业提供人才保障。二是要加快推进预防接种门诊改造升级,不仅要从硬件上达到省级示范门诊标准,而且要提升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为全区少年儿童身体健康提供保护屏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