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新郑市卫健委举办新郑市2020年度“学中医、读经典、背方剂、精医术”中医药知识竞赛决赛暨颁奖大会
来源:新郑卫健委  时间:2020-07-21 16:46:57  

2020年7月18日,新郑市2020年度“学中医、读经典、背方剂、精医术”中医药知识竞赛决赛在新郑市公立人民医院举行,卫生健康委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直各医疗卫生机构主要负责人、业务院长、中医科长及中医骨干、全市各级医疗机构参赛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大会。

 本次决赛竞赛的主要内容是《河南省中医临床医生应掌握的经典条文及方剂》中的常用方剂和经典条文、中医基础理论(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中药学、方剂学)入围决赛的6支代表队18名选手是经过前期笔试理论选拔赛和现场口答选拔赛涌现出的精英选手,新郑市公立人民医院、新郑市中医院、新建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等单位的五位中医副主任医师担任大赛的评委。大会由新郑市卫生健康委主办,新郑市公立人民医院、新郑健康人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协办。

 决赛共设置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抢答题及风险题四个环节。个人必答及小组必答环节按照抽签台号由各组选手依次作答;抢答题环节各参赛队使用抢答器进行答题,答对加分,答错扣除相应分数;风险题分为10分、20分、30分三个分值,每队只有1次参加风险答题的机会,各队根据得分情况,自由选题,答对加相应的分数,答错扣相应的分数。各队参赛选手精神饱满、眼疾手快、信心百倍,竞赛场面严肃活泼、紧张激烈、精彩绝伦,各参赛队斗志昂扬、奋力拼搏、勇攀高峰。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比拼,新郑市妇幼保健院勇夺桂冠,辛店中心卫生院、新郑市公立人民医院荣获得二等奖,薛店镇卫生院、观音寺中心卫生院、和庄示范卫生院荣获三等奖。

随后卫生健康委全体班子成员为各获奖队颁发了荣誉证书,卫生健康委李长法主任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中医药学包含着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凝聚着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博大智慧。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中,中医药在防范疫情扩散、诊疗、康复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读经典、背方剂这项活动的开展,目的是促进全市卫生技术人员学习中医药知识和经方,激发全市中医药人员的工作热情和干劲,进一步提高卫生技术人员中医药知识和经方理论水平,促进全市中医药服务能力的不断提升,满足人民群众中医药健康服务需求,我市中医药事业健康快速发展,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及健康新郑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