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加快构筑医疗资源集聚高地 打造“郑东健康之区”新名片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6-01 09:55:16  

5月28日上午,郑东新区召开卫生健康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卫生健康大会精神,安排部署郑东新区卫生健康工作,动员全区上下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郑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牛瑞华,党工委副书记马安庄、郑东新区人大工委主任周军营、郑东新区党工委委员、智慧岛大数据实验区管委会主任陈平山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由周军营主持,会上陈平山主任总结部署卫生健康工作,马安庄副书记安排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牛瑞华要求,“实现三个全覆盖,打造一张新名片”目标任务,即一个月内实现中医适宜技术对所有的村所、社区卫生服务站、社区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全覆盖;一个月内实现公共卫生应急决策指挥体系全面完善;一个月内实现辖区所有乡(镇)办事处市民驿站(四位一体:卫生服务站、社区食堂、党群中心、日间照料中心)全覆盖。用3-5年时间,完成郑东新区第一人民医院、郑东新区中医院、郑东新区公共卫生应急中心建设,抢抓6个国家级区域医疗中心在东区的战略优势,打造“郑东健康之区”这张新名片

牛瑞华指出,重点推进“2+1+N”健康服务体系建设。“2”即建设郑东新区第一人民医院、郑东新区中医院,弥补全区缺乏区级公立医院的弱项。“1”即建设郑东新区公共卫生应急中心,包括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六大功能,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不健全的问题。“N”即按照“四有”(有房、有人、有设备、有资金保障)标准,建设若干政府主导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村卫生所、健康小屋等,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和健康管理体系。其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用房面积不少于3000平米,社区卫生服务站和村卫生所面积不少150平米。机构建成后,通过和二级以上综合医院联动,形成“二级以上综合医院+社区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村卫生所”紧密医联体。同时,依托便民服务中心,建设不少于1000平米的养老中心,着力打造15分钟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圈。

牛瑞华强调,卫生健康工作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到每月、每周、每日,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动健康郑东建设。要聚焦重点领域,不断开创卫生健康事业新局面。要围绕提升城市吸引力,推动高端医疗国际化。要围绕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推动公共卫生服务均衡化。要围绕传承创新,推动中医药发展特色化。要围绕便民利民,推动公共卫生服务智慧化。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