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坚持问题导向 严格科学考评
——郑州市卫健委对荥阳市、登封市、新郑市病媒生物密度预防控制水平进行考核评估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0-05-22 16:52:54  

根据《病媒生物密度控制水平》(GB/T27770、1、2、3--2011)及《河南省病媒生物预防控制考核评估办法(试行)》要求,郑州市卫健委成立了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许迎喜为组长,郑州市卫健委病媒生物防制处、郑州市疾控中心媒介所工作人员为成员的市级病媒生物预防控制考核评估组,于5月19日至21日,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分别对荥阳市、登封市、新郑市的病媒生物密度预防控制情况进行了考核评估。

为提高各市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管理水平,有效降低密度,考核评估组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提出相关建议。许迎喜指出,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意义重大,关乎各市能否顺利拿到明年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门票”。虽然各市领导对此重视程度高,措施得力,整治成效明显,但是问题依然存在,主要是:一是部分区域环境差,垃圾杂物清理不及时。二是防制设施不完整,不规范。三是各种防制技术有待提高。四是卫生管理细节不到位。同时要求各市要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找差距,找短板,找问题,严格抓落实。一要加强健康教育,养成良好的工作生活习惯,通过教育增强意识,改变陋习。二要加强环境整治,清理死角,清除孳生地。三要加强环境防制,有效降低蚊蝇密度。四要压实责任,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形成合力。五要加强动员发动,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六要加强指导督导,促进工作高标准执行。

针对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开展情况,各市政府纷纷表态要对存在的问题虚心接受,照单全收,立行立改,为省级病媒生物密度预防控制考核评估和明年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