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张中建率老龄处到上衔区西衔村参加义诊帮扶活动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19-12-18 16:10:55  

12月17日,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张中建带领老龄处的同志到上衔区下窝镇西衔村开展义诊、帮扶、慰问活动。此次活动由市卫健委与上衔区卫健委联合组织,对我委对口党建帮扶村进行了现场义诊帮扶。上街区卫健委主任李显发,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文英等陪同参加。

活动采取现场体检、健康咨询、调研座谈的方式,看望走访了参加体检的群众、村两委成员、卫生所医务人员和市卫健委驻村帮扶干部,听取了西衔村村党支部书记关于党建工作、产业发展、村基础设施建设、惠民公益活动等相关工作汇报,并在村委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帮扶调研座谈会。卫健委驻村帮扶的三名同志从思想上、理念上和干事创业上谈了自己的收获及下步工作打算。张中建充分肯定了西衔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发生的深刻变化。

最后,张中建对村两委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发挥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加强班子建设,班子成员之间要形成合力,两委同志要敢担当、善作为,要将群众装进心里,尽心尽力为村民解难事、干好事、办实事。二是要创新发展理念,摸清村情社情民情,理清发展思路,集思广益,寻找一条适合本村实际的发展路子;三是要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凝聚人心,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带领群众致富,壮大集体经济,丰富村民业余生活,凝心聚力,为全村的发展贡献力量。四是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目前,西衔村60岁以上人口已占总人口22.25%,超过了国家、省市老龄人口的平均值,面对严峻形势,要提高认识、主动作为,及时学好用好国家健康养老政策,深入开展医养结合、安宁疗护工作,让全村老人享受到便捷可及的健康养老服务,不断提高村民的健康素养和水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