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把握重点 有序推进病媒生物防制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4-02 11:15:56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情况,为全面推进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全区域做好消毒消杀,中原区以第32个爱国卫生月和第71个世界卫生日活动为契机,于3月30日召开了爱国卫生工作推进会,要求通过微信、微博、公益广告、电子屏等方式,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同时,要突出重点,力争通过一个月的集中治理,彻底清除辖区卫生死角和盲点,铲除病媒生物孳生地,并建立台账,抓好督查,奖优罚劣。

推进会后,中原区各单位结合疫情防控工作,一是整治市容市貌。及时对施工道路上遗留的黄土进行冲洗,整治地铁口周边非机动车摆放秩序,摘除条幅、劝阻游商,擦拭城市家具、硬隔离栏,冲洗、擦抹、清掏果皮箱,清扫主次干道积土。二是清除病媒生物孳生地。及时清除社区卫生死角、散点垃圾、杂物堆积,消杀楼院公共区域、垃圾箱等,清理下水道油污。三是保障复工复产。组织区中标PCO公司对区管中学进行集中消毒,为学校复学做好准备。并对辖区市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复工复产及“三送一强”工作进行巡查督导,督促市场管理方对公共区域和商户店铺内破损、丢失的灭鼠设施进行补充完善并补药,查找清理老鼠痕迹和粪便,并定期开展“搬家式大扫除”。

中原区各单位按照推进会要求,把爱国卫生运动与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持续开展大清洁、大消杀活动,及时清除病媒生物孳生地,为全面战胜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做好扎实的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