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新密市中医院周源:出征,把责任与使命写在抗“疫”一线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0-03-12 15:46:5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郑州市分别于2月5日、9日、22日、24日派出四支医疗队参加河南省医疗队援助湖北。截止目前,郑州市卫生健康系统共有186名医护人员在湖北一线抗击疫情,为展示郑州“战士”在湖北战“疫”一线的风采,记录他们与疫情战斗的点滴,特推出《逆行者•援鄂日记》。


周源,男,30岁,汉族,本科学历,中共党员,2011年至今工作在新密市中医院影像科,现担任CT室技术组组长。工作中,他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服从党组织安排,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先后荣获2013年度、2017年度、2019年度中医院先进工作者,2019年度中医院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若有战召必应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周源主动请缨,逆向而行,成为河南省援助湖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第十三批医疗队一员,于2月22日抵达武汉。经过严格岗前培训后在江汉方舱医院联影方舱投入CT工作。

投入战“疫”,周源从最初的紧张、担心、不适应到迅速适应、熟练操作,用使命守护生命。每每脱下手套,手已经被捂皱变形;摘下防护镜,脸上被压出深深红印;脱掉防护服,衣服早已透湿。在江汉方舱医院,周源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一丝不苟,不辱使命,精确出色地完成一次又一次规范操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休息间隙,周源看到一位未佩戴口罩流浪者,将面包、牛奶送下楼,并当场为其佩戴口罩,叮嘱他做好防护。


由于党性强,工作出色,周源在河南省援助湖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第十三批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中担任组织委员,先后被河南省卫生健康委、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点名通报表扬。

“若不回?”——“便不回!”


“战病疫,救苍生!”在周源心里,这是医者的崇高使命,“如一去不回?”——“便一去不回!”掷地有声!义无反顾!“危难时刻党员先上!”他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亮身份,践初心,见行动,作贡献。周源,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负党和人民重托;作为医者,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周源同千万名奋战在援鄂一线的医护人员勠力同心,共克时艰,锤炼党性,贡献青春,展示了90后医者的使命担当!彰显了河南青年的大爱本色!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