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东新区组织召开2019年疾控工作会
来源:东区社会事业局  时间:2019-12-23 16:31:30  

2019年12月19日下午郑东新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组织辖区医疗机构召开疾控工作会,东区各医疗机构疾控业务负责人和业务骨干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郑东新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疾控科杨松芹科长主持,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领导讲话,首先疾控中心张明惠科长宣读《郑东新区疾控月例会通知》和《郑东新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关于开展2019年度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督导检查的通知》文件,接着杨松芹科长就重点工作提出要求,要求东区各医疗机构近期要加强流感监测,做好院内感染防控,加强死因监测培训,加大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排查力度,规范管理。最后疾控中心马岚民主任做重要讲话,要求各单位一是紧盯年度工作目标,抓好工作落实;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制定具体工作措施;三是强化疫苗管控,切实做好民生工作;四是健全应急保障能力,积极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五是落实主体责任,责任到人。六是创新工作方法,全力做好健康管理,职业健康等新领域的疾控工作。并要求医疗机构对重点工作要狠抓落实,强化主体责任,并对郑东新区下一步疾控工作作出部署安排。第二部分是专业培训,郑东新区疾控相关负责人就传染病防控、精神卫生管理、死因监测管理、计划免疫工作等进行年度工作指标总结通报和业务培训,通过本次会议,增加了各医疗机构疾控工作人员的责任心,提高了全区疾控队伍的整体业务水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