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东新区组织召开2019年脑卒中危险因素筛查项目启动暨工作培训会
来源:东区社会事业局  时间:2019-07-29 17:01:24  

围绕“健康中国”目标和医改工作要求,为完成好2019 年郑州市重点民生实事—为5 万名郑州市户籍的适龄 (40 岁以上)人群免费进行脑卒中危险因素筛查,2019年7月26日下午,郑东新区2019年脑卒中危险因素筛查项目启动暨工作培训会在郑州人民医院郑东院区16楼会议室顺利召开。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疾控处薛国防主任、郑东新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疾控科杨松芹科长、郑州人民医院党委委员王谆、郑州人民医院院长助理刘永瑞、张健及郑州人民医院医务部主任王申斌、综合办副主任王婕等出席会议,郑东新区参与脑卒中筛查工作的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负责人以及脑卒中筛查工作人员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杨松芹科长主持,郑州市卫生健康委疾控处薛国防主任强调,脑卒中危险因素筛查是市委市政府年度重点民生实事,要求各单位要提高认识,把好事办实;主动担当,把实事办好;强化督导,高标准完成;勠力同心,让政府放心。郑州人民医院党委委员王谆强调,脑卒中是十大慢病之一,具有较高发病率、致残率、死亡率和复发率,国家脑防委开展脑卒中筛查与防控工作已经18年,今年郑州市把脑卒中危险因素筛查工作列入政府民生实事,可以看出市委、市政府对居民健康的重视、对脑卒中防治工作的重视,我们要真正把民生实事做实做好,希望东区各单位的领导、专家以及医务人员齐心协力,高质量完成脑卒中危险因素筛查工作,为郑东新区广大群众的身心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

郑州人民医院郑东院区医务部王申斌主任、神经内科冯来会主任、检验科谢辉主任、健康医学中心护士长于倩、河南欣宜嘉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信息工程师范崴等针对脑卒中危险因素筛查工作实施方案、筛查技术规范、实验室检查操作规范、复筛流程和复筛组织工作、数据上报信息系统使用等分别进行了解读和培训。

通过培训,使郑东新区各基层医疗单位的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切实认识到做好脑卒中危险因素筛查工作的重要性,各责任单位表示将科学量化工作任务,按照时间节点要求,保质保量按时完成脑卒中危险因素筛查工作,把政府对人民群众的关爱落到实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