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主任付桂荣到上街区调研卫生健康工作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19-07-01 15:19:29  

6月24日下午,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付桂荣带领委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到上街调研卫生健康工作。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原学岭,党组成员、调研员杨德林一同调研。

付桂荣一行先后实地查看郑州市第十五人民医院项目建设、远程会诊、院感控制等工作情况,上街区卫生计生监督所示范性卫生监督机构和智慧卫监建设情况。

调研组随后在上街区政府召开座谈会。上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房玉雯,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显发分别对上街区卫生健康工作做了介绍和汇报。付桂荣对上街区智慧卫监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她强调,当前要突出抓好重点任务的落实。一是要以医共体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要深入研究政策,结合地域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建设方案,扎实推进落实;要建强县级医院,发挥好“龙头”作用;要增强法制观念,依法依规为民服务。二是以健康管理为抓手,全面落实从以治疗为中心向健康为中心转变。要从院中治疗向院前疾病预防、健康教育和院后康复、跟踪管理转变;注重健康管理结果运用,加强健康服务针对性;普及健康知识,提升健康教育实效性,让百姓成为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拉长健康服务链条,提供全人群、全周期、全生命过程的健康管理服务。三是要以智慧卫监为抓手,不断提升卫生健康综合监管水平。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整合监督信息平台资源,完善服务项目公示、监督结果公示,建立卫生健康星级评定体系;把监督结果纳入郑州市诚信体系,多部门联合监管,增加违规成本,提高监督结果震慑力。四是要以政策落实为抓手,不断增强贫困人口健康服务获得感。要针对新形势研究制定新政策,解决好先诊疗后付费、健康政策知晓率、贫困人口身份识别等问题;要充分发挥商业补充保险作用,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发生;加强医疗机构规范化管理,解决过度医疗、挂床住院问题,真正为有需要的人群提供医疗服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