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2019年县(市)爱国卫生工作推进会在中牟召开
来源:中牟县卫健委  时间:2019-04-18 14:32:25  

4月17日下午,郑州市爱国卫生工作推进会在中牟县召开。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薛铁山、县(市)爱卫处副处长袁野等参加会议。

会上,袁野通报了市爱卫会关于对2018年获得国家卫生城镇荣誉单位进行表彰奖励的文件和关于调整对县(市)卫生城市日常管理考评分值比例的通知;荥阳市豫龙镇、新郑市梨河镇、中牟县官渡镇分别做了关于创建巩固国家卫生镇工作经验的介绍;播放了全市卫生城镇暗访记录片;各县市卫健委(爱卫办)主任汇报下一阶段爱国卫生工作计划。

中牟县卫健委主任姚国森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他从持续做好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积极推进各级卫生镇、村(社区)、单位的创建和复审工作,强力推进健康村镇、健康单位和健康细胞创建工作,不断加强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持续做好健康教育和控烟工作等五个方面汇报了中牟县的爱国卫生工作计划。

薛铁山在总结讲话中对郑州市卫生城镇暗访中出现的环境卫生、传染病防治、食品安全、生活饮用水及公共场所卫生、乡镇辖区卫生、病媒生物防制等问题进行了点评。并对下部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市)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要整合各方资源力量,推进爱卫重点工作开展。二要严格落实责任。要按照属地管理、行业指导的原则,充分发挥责任主体的职责职能,细化量化工作责任。三要强化督促检查。市爱卫会要联合相关部门组成专项督查组,针对爱卫重点工作通过定期检查、随机抽查、回头复查、下发整改通知等方式,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

各县(市)卫健委(爱卫办)主任、各县(市)卫健委分管乡镇创建工作副职、2019年新申报及届满复审的国家卫生乡镇主要领导及分管副职、2019年新申报及届满复审的省级卫生镇分管副职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