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召开全市普惠托育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2-09-20 17:05:22  

9月16日,全市普惠托育工作推进会在河南卫生健康干部学院会议中心召开。省卫健委人口家庭处一级调研员苏树勇、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张中建、河南卫生健康干部学院院长丁树德、副院长张原震出席,各区县(市)卫健委分管领导、科长等40余人参会。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河南卫生健康干部学院托育中心。会上,对河南卫生健康干部学院、郑州人民医院、郑州师范学院、新密市妇幼保健院等四家单位自筹资金、利用自有场地开办托育中心及郑东新区商都路街道办事处免费提供社区用房开办托育中心的做法进行了通报表彰,并授予“郑州市争创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城市突出贡献单位”荣誉称号。

最后,张中建指出,要正视当前托育行业面临降低成本难、稳定招生难、应对风险难等问题,着力破解托育行业遇到的发展困局,持续坚定对托育行业发展壮大的信心,并对下一步工作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破解托育机构降低成本难的问题上出真招,要坚决落实社区免费用房的政策,把公办和公建民营的托育机构建扎实。二是要在帮助托育机构解决招生难、生源不稳定的问题上下功夫,督促辖区街道办事处、社区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把宣传科学育儿知识与宣传托育机构的照护优势有机结合起来,让“生孩托育帮看带”的理念像过去“只生一个好”的计划生育政策的一样深入人心,真正让托育行业健康发展起来。三是要在帮助解决托育机构消防证明办理难的问题上想办法,要积极向其他兄弟城市学习先进经验,切实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四是要在推进托育指导中心建设规范化上求实效,要做到指导中心有机构、有人员、有经费、有任务,要实实在在的给予托育机构指导,提升辖区托育机构科学育儿和照护服务能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