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卫健委许迎喜副主任主持召开紧密型医共体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座谈会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2-07-26 12:50:11  

为进一步完善郑州市公共卫生服务管理体系建设,推动紧密型医共体改革深入开展,2022年7月19日下午,在郑州市疾控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公共卫生服务管理能力建设讨论会。郑州市卫健委副主任许迎喜、郑州市疾控中心主任吴景瑜、副主任李本亮参会,郑州市中心医院、郑州人民医院、郑州市妇幼保健院等市属医疗机构和金水区卫健委基层卫生科同志、二七区五里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人和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选派代表参会。

会议主要就《关于全面提升郑州市公共卫生服务管理能力的意见(讨论稿)》起草背景和主要思路进行了讲解,重点介绍了工作任务、措施和保障机制等内容。许迎喜副主任及吴景瑜主任先后讲话,就公共卫生服务管理主要任务、体系建设、职责分工和医防融合机制建设等提出修改意见和要求。各级医疗机构代表就本单位承担的公共卫生职能、公共卫生相关科室设定、现阶段公共卫生业务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等进行了发言,对目前本单位的优势做法进行了总结推广,对下一步公共卫生服务管理体系建设提出了建议,会议讨论气氛热烈,领导及各级参会代表均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务实举措。通过本次讨论会,《关于全面提升郑州市公共卫生服务管理能力的意见(讨论稿)》得到了进一步完善,为下一步早日成稿印发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会上,许主任认真听取了各方意见,结合我市在三级健康管理体系建设中已经取得的成功经验,要求郑州市疾控中心认真归纳本次会议上各方提出的意见和内容,进一步充实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指导意见,理顺综合医院、疾控中心、基层医疗单位三者之间公共卫生服务职责,尽快建立健全组织管理体系,强化各级公共卫生服务管理中心能力,创新我市“医防融合”机制,推动我市加快构建“全人群全周期全方位”的卫生健康管理服务模式,将卫生健康服务重心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向以健康为中心,争取早日实现“健康郑州”奋斗目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