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参加郑州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演练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2-07-15 15:50:50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应对大面积停电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7月14日,省、市人民政府组织相关单位开展郑州市大面积停电事件的应急演练。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配合郑州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指挥部和国网郑州供电公司参与演练。

演练模拟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受到暴雨严重影响,医院配电房内雨水倒灌。为确保医院重要电力设备安全和人员安全,全院紧急拉闸停电,并立即启动相关应急预案,开展应急处置。医务人员立即部署检查病人情况,确保在治病患的安全。医院UPS电源立即投入使用,应急发电机自动启动,保障了手术室、ICU病房、新冠检测等重要区域的持续供电。工作人员引导患者继续就医,向患者及家属通知停电情况,确保正常医疗秩序。郑州市卫健委积极协调郑州市供电公司派出“移动箱变车”支援市一院、洛阳供电公司协助开展复电抢修工作,市一院供电完全恢复。

通过演练,全面检验了在大面积停电下的医疗卫生应急预案,进一步提升了特殊情况、复杂环境条件下的突发公共事件医疗卫生救援能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