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卫健委加快普惠托育服务体系建设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3-14 17:15:08  

近日,市卫健委出台《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以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体系为主导,逐步建立健全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政策体系、标准体系和供给体系,“十四五”期间实现“五年三跨越”。

一是加快普惠性托育机构和托育点建设,将“大力提升3岁以下婴幼儿普惠托育服务能力”纳入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年内每千人口托位数达到3个。到2025年,全市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政策体系基本健全,每个社区均建有不少于20个托位规模的托育服务机构。

二是开展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创建活动,推动建设一批市级示范托育机构,积极申报创建全国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城市。市、县两级依托妇幼保健机构建设托育指导中心,提高普惠托育服务供给能力。同时,将依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建立科学育儿指导服务中心,强化婴幼儿早期发展指导。

三是推进医育结合。科学育儿指导服务中心组建科学育儿指导团队,为辖区婴幼儿家庭、托育机构提供全程、科学、常态化的育儿指导服务,实现社区楼院、托育机构线下指导全覆盖。要求收托100人以下的托育机构至少要配备1名兼职卫生保健人员,收托100人(含)以上的托育机构至少要配备1名专职的卫生保健人员。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