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春节期间,郑州120指挥调度大厅受理急救电话6777个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2-02-08 15:19:26  

中年女子跳广场舞突发猝死,最终没有挽回生命;小伙饮酒过多醉倒泥坑,被救治醒来后狂撒酒疯;厂区男子喝酒喝到大小便失禁;七旬老人突发心梗心衰,经有效救治后住进ICU……

这个春节长假,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调度大厅内,电话不停,各种求助五花八门。据统计,1月30日15时至2月6日15时,120指挥调度大厅受理急救电话6777个,派车2365次,院前接诊病人1738人。其中,心血脑血管疾病471人,酒精中毒181人。

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专家介绍,消化道疾病是要比较常见的“节日病”,这其中,急性胃肠炎、急性胰腺炎、急性酒精中毒等占了不小比例,因此提醒大家在欢度假期的同时,一定要健康饮食,合理睡眠。

据了解,为有效应对春节期间各类突发事件,春节期间,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根据市委、市政府和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要求,督促各分中心、各市属急救站加强应急准备,实行24小时急救管理干部带班制,综合协调假期期间院前急救有关事项,备足、备齐各类抢救物品、药品,合理排班值班,落实工作职责,确保院前急救医疗安全。120指挥调度大厅全体工作人员坚守岗位,重点业务科室24小时值班,各市属急救站实行领导带班制度,明确应急负责人,做好突发事件紧急医疗救援的组织协调工作。同时,按照郑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要全面做好机场口岸国际航班医疗保障及发热与新冠相关症状人员转运及市内发热病人转运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