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全省“健康守门人”大比拼!郑州市荣获全省首届全科医生技能大赛第一名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2-28 16:42:58  

12月24日,由省总工会、省卫健委联合举办的首届全科医生技能大赛在省医高专圆满落幕。郑州市代表队荣获大赛一等奖(第一名),市七院选手平忠孝、市中心医院选手任璐、荥阳贾峪卫生院李柏洋分别获大赛第一名、第三名、第十三名,荣获第一名的选手按程序申报省“五一劳动奖章”。

全科医生是居民健康的“守门人”,他们主要在基层提供常见病、多发病诊疗及健康管理等一体化服务,在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中充当“侦察兵”、“吹哨人”作用。在这次竞赛活动中,郑州市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多次组织模拟竞赛选拔选手,在中心医院进行三个月集中封闭培训。选拔经验丰富的临床医师作为培训师资,针对短板制定学习计划。带教老师认真负责,严格施教。参赛学员不怕吃苦、勤学苦练:为了掌握一个知识点,他们查资料、记笔记、反复讨论;为了固定一个动作,他们几十遍反复揣摩练习,有的膝盖磨破出血;为了培养形象气质,他们坚持每天早上20分钟站军姿、踢正步、喊口号等军事化训练。比赛中,郑州市代表队沉着应战,顽强拼搏,凭借过硬的专业技能和崭新的精神风貌,从全省31个代表队(含省直单位)93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近年来,郑州市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全科医生队伍建设,强化考核抓根本,印发《郑州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和助理全科医师管理办法》,加强考核结果运用,强化培训促提升,全面提升全科医生队伍的综合知识水平和素质能力。举办1期助理全科医生能力提升强化培训班,进行一个月的全封闭高强度训练,选派608名师资参加培训,全面提升学员的综合知识水平和素质能力;组织全市11家教学基地主管院长、科教科长、临床培训基地和基层实践基地负责人共56人赴兰考中心医院进行现场交流学习,走出交流学经验;同时,与市工会联合举办全市第一届全科医生技能竞赛,重奖获奖选手,获特等奖选手按程序申报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章,并给予5000元的奖励。一、二、三等奖的选手分别给予2000元、1000元、500元的奖励,通过举办竞赛树立学习提升的导向;举办教学基地带教师资格培训班,通过活体建档、人脸识别、课后练习、结业考核等方式,不断夯实师资培训基础,全力提升我市全科医生队伍专业素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