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全力推进老年健康与医养结合服务人才培养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2-10 18:04:29  
12月9日-10日,2021年郑州市老龄健康与医养结合专项培训班成功举办。此次培训采取课程培训与实地参观交流相结合,旨在不断提高郑州市老年健康与医养结合服务整体水平,切实增强郑州市老年人的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省卫生健康委老龄处处长王自立,市卫生健康委二级调研员张中建、中国老年医学学会老年医疗机构管理分会总干事张进平等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市卫生健康委二级调研员张中建指出,近年来,全市在老年健康和医养结合服务工作领域进行了多种形式的探索,为推进医养结合工作、健全老年健康服务体系提供了可推广、可借鉴的经验和做法。下一步,一是要统一思想,切实把老年健康与医养结合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二是要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推进健康郑州建设,不断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追求;三是要抓创机遇,探索多形式医养结合服务模式,加快推进老年健康工作发展;四是要加快推进老年健康与医养结合服务发展,鼓励医疗卫生机构与养老机构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重点突出主动性、创新性、服务性。五是要增加人才储备,切实组织好老年健康与医养结合服务管理骨干培训工作;六是要主动有为,积极作为,踏踏实实把老龄工作做好,努力使郑州市老龄健康工作创优先、破纪录、超水平。
此次培训邀请了部分全国知名的专家学者和郑州市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授课,以“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幸福老年人”为宗旨,围绕医养结合政策,机构、社区、居家三位一体医养服务模式等内容进行授课,选取了中牟县人民医院、大孟镇医养结合中心等作为现场参观点,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室内和室外培训相补充,全面提升全市社区居家老年健康与医养结合服务能力,为郑州市培育更多的老年健康与医养结合业务人才
今后,郑州市将继续以点带面、整合医疗养老资源,打造医疗资源整合、医养机构结合、医养服务融合的医养联合体模式,逐步建立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医疗、康复、养老、照护、老年大学”的老年健康与医养结合服务体系。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