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夜以继日,争分夺秒,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1-18 17:49:40  

为迅速遏制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发展,郑州急救快速响应、迅速集结,夜以继日、争分夺秒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以最快速度完成急救转运任务。

接到指令后,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快速集结各县(市)紧急医疗救援分中心、市属60余家急救站及社会急救力量,出动161台救护车,294名急救人员,赶赴新密市、荥阳市,持续24小时不间断开展新冠肺炎疫情急救转运工作。

这次转运任务时间紧、任务重,人员和地点分散,且转运距离长,为转运带来很大困难,为此,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设立现场指挥部,成立综合协调组、指挥调度组、后勤保障组、防控消杀组,制定转运方案,集中、安全、有序迅速完成转运任务。全体120人主动放弃休息,积极抢单、报名迎战,最快的来不及更换工作服,3分钟内就登车出发。因防护安全需要,转运组持续长线作战,保持不吃不喝不排泄不休息;转运消杀场地选址在偏僻人少的安全区域,恰逢遭遇大风降温天气,夜晚温度骤降,消杀组人员长时间处于寒冷中,依然尽职尽责,规范消杀,不漏掉每一个环节;消杀人员和指挥调度人员连续作战3天2夜,为尽早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分秒必争,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倾力护航。

郑州急救人在重大考验面前主动作为、勇挑重担、急中有序、忙而不乱,不怕辛劳,连续作战,用实际行动向全市人民展示了郑州急救人的职业能力和职业精神,为省会郑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急救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