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河南省提升医疗服务十大举措现场观摩及经验交流会在郑州市中心医院举办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9-29 16:16:26  

9月28日,由河南省卫生健康委主办、医药卫生报社、郑州市中心医院承办的2021年河南省提升医疗服务十大举措现场观摩及经验交流会在郑州市中心医院顺利召开。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处长李红星,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赵宁,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原学岭,医药卫生报社书记高富国,医药卫生报社总编辑陈琳君,各省辖市、各省直管县(市)卫生健康委主管主任和全省部分三级医院领导参加会议。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四级调研员张小燕主持会议。

本次现场观摩和经验交流会,旨在展示各医院在落实河南省提升医疗服务十大举措工作中先进经验和做法,安排部署全省下一步工作谋划,推动十大服务举措快速落地见效,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大一附院、新医一附院、郑州市中心医院、郑州儿童医院、三门峡中心医院、信阳市中心医院、新郑市公立人民医院等8家医院分别介绍十大举措工作推进情况。

原学岭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在河南省卫生健康委的坚强领导和具体指导下,各项工作实现良好进展。今年,省卫生健康委开展提升医疗服务十大举措工作,郑州市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及时传达部署,指导全市医疗机构扎实推进。郑州市中心医院将此项工作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任务清单,通过落实落细各项举措,在推进提升医疗服务十大举措工作中探索出了一些有效的模式和做法。郑州市卫生健康委系统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与各兄弟单位相互学习、相互借鉴,进一步深化十大举措各项工作,为全面提升省会郑州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促进健康郑州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李红星对下一步全省提升医疗服务十大举措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一是思想认识再提升。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各级医疗机构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打造数字化医院,确保各项便民惠民措施落地见效,努力使诊疗更加安全、就诊更加便利、沟通更加畅通、体验更加舒适,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二是采取措施要更有效。各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指导辖区内各级医疗机构,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对照《河南省改善医疗服务十大举措评价细则(2021版)》,结合实际情况,细化落实方案,要善于优中培新、有中育新、无中生有,全方位打造人民群众高品质就医空间。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适时督导,省卫生健康委也将进行再督导和回头看。三是宣传力度要再加大。各地、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宣传报道工作。一方面,做好对内宣传,使“十大举措”服务理念深入人心;另一当面,加强同宣传部门和各类媒体的沟通与合作,做到集中宣传与日常宣传相结合,传统媒体宣传与新兴媒体宣传相结合。通过发掘和树立提升医疗服务的先进典型,增进社会各界对医疗卫生健康工作的尊重、理解和支持。

各参会代表实地参观了郑州市中心医院集中化综合服务中心、精准化预约服务、多样化支付方式、便民化病案复印、便捷化门诊取药、常态化远程医疗、高效化多学科诊疗、洁净化公共厕所及互联网医院、日间手术服务中心等。

微信图片_20210929161449.jpg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