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举办国际论坛探讨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实践经验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1-09-10 09:09:04  

9月7日~9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郑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联合组织(UCLG)亚太区第八届会员大会以视频的方式在线上召开。作为9个平行会议之一,9月8日上午,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郑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郑州市卫生健康委承办,郑州市中医院协办的“岐黄润中原,中医惠民生——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及后疫情时代慢病管理”国际论坛,以线上会议形式在黄河饭店举行。

郑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王万鹏在致辞中表示,举办此次国际论坛,旨在向世界讲好“郑州中医药故事”,传播“郑州城市声音”,扩大郑州国际影响力,增进郑州市与亚太地区城市在中医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论坛分主旨发言和自由讨论两个环节。主旨发言部分,参会专家围绕如何应用中医药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以及后疫情时代在亚太区如何发挥中医药治疗慢病特色优势等话题,做了深入探讨,并就中医药的疫情防控作用发挥、源远流长的中医药文化介绍、中医药在慢病治疗中的特色优势、中医药领域国际合作项目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