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点赞医护英雄】郑州市中心医院:逆行而上 筑牢百姓健康屏障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1-08-06 15:58:16  

他们,不舍昼夜,废寝忘食,誓与疫情抗战到底;他们,逆行而上,坚守岗位,与病毒战斗、与时间赛跑。

郑州全民核酸采集以来,一句句铮铮誓言,一个个感人瞬间,让人为之动容。

6个小时没喝一口水、没吃一口饭,平凡的人们给我们最多感动

烈日当头,气温高达37℃,参与核酸采集的医护人员穿着厚厚的防护服、隔离衣,马不停蹄地进行着核酸采样工作。从昨夜凌晨开始出发赶赴现场,他们已经连续工作了近12个小时,身上早已被汗水浸透。郑州市中心医院康复医院护士刘红丽不分昼夜地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从下午两点半一直工作到凌晨三点,忙碌的时候忘记了所有的累和痛,刚结束工作时,胃疼、恶心、呕吐、手上被汗水浸泡且长满了红色疹子;恰逢生理期的护士李喜红,穿着尿不湿工作;护士张连云和马艳勤,6个小时没喝一口水、没吃上一口饭,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不停地从一楼爬至五楼、七楼、九楼,为行动不便居民采集核酸;郭翠娜按要求上完一个核酸采集的早班后,回到自己居住的小区看到医院同事忙得不可开交,还没进家门就又马上加入新的采集队伍;还有李坤霞、高立恒、朱书娟、雷娜,所有采集核酸的人员都义无反顾奋战在一线,毫无怨言……

大家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双手被手套捂得发白、起皱,累到虚脱无力仍顾不上吃饭。留在科室的人员无任何怨言地承担起科室的预检分诊、疫苗注射,也是连上12小时无休…… 

连续工作19个小时,你就是夜空中最闪亮的星

8月3日,内分泌科护士邢慧娟第三次被派往封控区为居民做核酸采集。晚上9:40,她正在二七区小赵寨村社区为居民做核酸采集,突然停电了,四周漆黑一片,当时还有居民在排队等候,大家没有商量,医护人员和居民自发举起手机闪光灯照亮了工作台。

“突然有三、四束光一下把我这儿照亮了,我就看得特别清楚,采集也没有中断,我特别感动,有居民一直在我头顶上方举着手机……”

连日的辛劳,她已经记不清为多少人做过核酸采集,只记得最长的一次是从下午1点做到了次日8点,直到小区居民全部采集完毕才结束,整整19个小时。

8月4日中午12点,她又在中心医院门口集体乘车前往该社区继续为居民进行第二轮核酸采集……

入户采集,便民利民,只为守护更多的人

苗圃花园社区的吴阿姨患有小儿麻痹症,长年卧床,只能勉强坐起,中心医院皮肤科护士孙凤菊入户为其采集核酸。她一手提着采集箱,一手拎着物品,穿着厚重的防护服,防护鞋套一直到膝盖,比较宽松,每跨一级台阶都要抬高步子,时刻提防被鞋套绊倒。四楼,楼层并不高,来回数百级台阶,可到吴阿姨家门口的时候她还是累得气喘吁吁,她能感觉到汗水像虫子一样往下爬,又痒又有点刺痛。

“阿姨,别担心,很快就完成了,张开嘴,啊……”这个重复了无数遍的简单动作依旧温柔仔细,不到10秒,核酸采集完毕,杜阿姨感激地说:“姑娘,辛苦了,谢谢你!”

是你们,让我们看见了这座城市的美!是你们的逆行、坚守和奉献,让我们深深感动!战疫情,我们一定能胜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