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举办2021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1-07-13 09:46:50  

7月6日上午,郑州市老龄办、郑州市卫生健康委主办的2021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启动。今年宣传周主题是“关注口腔健康,品味老年幸福”。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省老龄办常务副主任王成增,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老龄委副主任李慧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成增指出,健康是重大民生问题,要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把老年健康服务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他强调,一要着眼提高人均预期寿命和健康预期寿命,针对健康素养不高、慢性病多发、功能减退等健康影响因素,加快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持续深化医养结合发展,构建“医防康养”融合服务机制。二要加大健康政策和健康知识宣传力度,扎实做好老年健康基本公卫项目,不断提高老年人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素养。三要把健康促进与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社会服务、人文关怀等有机结合,推进“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全力推进老龄健康工作迈上新台阶,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李慧芳指出,郑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老龄事业,以宣传贯彻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和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为统领,以全国医养结合试点和第二批安宁疗护试点为抓手,把老年健康纳入健康郑州专项行动,紧紧围绕群众健康养老需求,研究制定20多项支持老龄事业发展政策,将“加快城乡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纳入全市党政领导干部领办的民生实事,加大奖补扶持力度,深入开展老年健康与医养结合服务,老龄健康事业取得明显成效。她要求,全市各级各单位一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为契机,以老年群众需求为导向,以项目活动为抓手,围绕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和活动主题,统筹推进线上线下宣传,广泛发动医疗卫生机构、涉老社会组织、老年大学、村居委会等,组织广大老年人积极参与。二要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网络、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的优势,通过老年健康教育科普视频等方式,面向老年人及其照护者,广泛宣传口腔卫生健康知识、常态化疫情防控、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营养膳食、疾病预防等科学知识。三要积极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引导老年人树立健康意识,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努力提高老年人的生活和生命质量,让所有老年人都能有一个健康、幸福、美满的晚年,不断开创全市老龄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有力的健康保障。

启动仪式上,对2020年老龄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院长白建林宣读了老年医学会发出的“关注口腔健康 品味老年幸福”倡议书,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郑鹏远院长就“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形势与任务”作专题授课。

市老龄委成员单位,市属医疗机构分管负责同志,医养结合专家库专家,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处室的负责同志,先进单位代表和新闻媒体代表近100人参加启动仪式。各区县(市)分会场以视频会议形式收听收看了启动仪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