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全力保障高考 真情服务考生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圆满完成2021年郑州市高招防疫医疗保障工作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1-06-10 17:37:02  

为做好2021年高招期间防疫医疗保障,切实维护广大考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2021年高招顺利、安全、有序开展,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在市委、市人民政府和市招委统一领下,成立高招医疗卫生应急保障领导组织,制定高招医疗卫生保障工作方案,依托全市各级医疗卫生单位组建高招防疫医疗保障队伍,指导考区考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医疗保障工作。同时,抽调专人参与全市高招集中办公,做好高招应急协同联动和防疫医疗保障指挥与协调工作。

一是强化疫情防控指导。坚持疫情防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按照高招考试组考防疫工作指南和“每个考点选派1名防疫副主考、1名疫情防控员和1名医务人员”的要求,依托全市各级医疗卫生单位,选派政治素质高、技术精湛、责任心强专业技术人员组建高招防疫医疗保障队伍,负责指导考点学校做好健康监测、体温监测、健康扫码、消毒消杀,落实口罩佩戴与卫生防护、隔离考场设置、防疫物资保障等措施,协助学校做好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和发热人员排查,参与疫情风险研判、医疗转运和应急处置等工作;开展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的指导和监督检查措施。全市16个区县(市)171个考点,共选派防疫医疗保障人员532人。

二是做好医疗救援保障准备。按照“分区分片、就近救急”的原则,依托考点附近的医疗机构和急救站点建立医疗救援和医疗救治定点保障医院。急救站点和定点医院在高招期间加强值班值守,强化人员技术、药品器械、床位和临床用血等物资储备,开辟绿色就诊通道,随时准备开展医疗救援和医疗救治工作。全市63家急救站,安排应急机动保障救护车辆98台、医务人员392名,负责突发情况医疗救援工作;同时,组建10个负压救护车组,承担发热和新冠肺炎疫情医疗转运任务。

三是组织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和人员对学校及学校周边集中接待考生的酒店,开展饮用水安全、公共场所卫生、传染病防控措施落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及时排查并消除卫生安全隐患,杜绝饮用水安全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6月1日至9日,市和区县(市)两级监督机构共出动监督执法人员918人次,检查考场周边接待宾馆等公共场所630家。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均已及时整改到位。

高招期间,我市防疫医疗保障人员排查发热考生和教师4人(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未发现来自中高风险地区考生;医疗急救人员实施医疗转运3人,医务人员现场诊治和送医疗机构治疗考生和教师13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