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顺利举办第二十七届 “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1-04-25 11:07:26  

2021年4月15日至4月21日为第27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分别于4月15日及4月16日举办郑州市肿瘤防治行动座谈会及肿瘤宣传周大型义诊活动。

15日上午,由郑州市卫健委、郑州市抗癌协会主办,郑州市三院(郑州市肿瘤医院)承办的第27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郑州活动启动及郑州市肿瘤防治行动座谈会圆满举行,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许迎喜、郑州市各区县市卫健委疾控科代表、郑州市肿瘤专科联盟成员单位、郑州市民生实事肺癌筛查项目初筛(复筛)单位代表、郑州市抗癌协会代表、树兰医疗代表等单位5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会议。郑州市卫健委疾控处处长师卫翔主持会议。会议采取线下座谈与线上直播方式同步进行,累计共有7万多人在线观看直播,参与互动。

郑州市三院院长郭磊在座谈会中致辞并介绍医院近年来在肿瘤防治方面取得的成绩。随后,郑州市三院党委书记、郑州市抗癌协会理事长李安州就近年来郑州市抗癌协会及医院学科发展建设情况等进行了介绍,同时强调医院在以后的医疗服务救治中,应更加重视肿瘤防治体系的建设,更好的发挥肿瘤专科医院的技术优势,做好肿瘤早期筛查、规范化治疗、全程康复等工作,为群众提供全程、便民、优质的医疗服务。

郑州市卫健委副主任许迎喜在座谈会中强调,癌症是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一大疾病,患病负担沉重,防治难度大,是导致中国居民预期寿命降低、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主要疾病。近年来,郑州市各级领导坚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将妇女两癌筛查、肺癌早期筛查等项目列为政府重点民生实事,有效地减少癌症的发生,改善了癌症患者的生存质量,充分体现了郑州市各级政府对癌症防治工作的高度重视。许主任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各级卫生健康部门要加大肿瘤防治健康知识宣教力度、倡导健康理念提高诊疗技术,增强群众科学防癌治癌意识,共同把郑州市的癌症防治工作越做越好。

最后,郑州市三院张春明副院长,树兰医疗集团派驻市三院执行院长助理周修子等专家分别就近年来市三院承办的民生实事早期筛查项目、郑州市肿瘤专科联盟开展情况及树兰医疗与市三院合作经验进行了介绍。会议还邀请了基层筛查机构及郑州市肿瘤联盟代表对肿瘤防治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

随后,郑州市卫健委在惠济万达广场举行大型义诊宣传活动,来自郑州市26家医疗单位的227名医务人员参与了本次义诊活动,活动通过有奖问答、免费义诊等形式,共同传播科学理念、普及抗癌知识为健康郑州行动助力添彩。

郑州市卫健委副主任许迎喜一行人到义诊现场查看活动举办情况。许主任指出,本次活动得到了全市各级医疗卫生单位的广泛支持,达到了借助肿瘤宣传周活动引导市民远离不良生活习惯,建立健康生活方式的目的,为积极推进健康郑州癌症防治行动的落实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