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河南省煤炭总医院加入郑州人民医院医疗集团着力打造紧密型医联体建设发展新模式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2-28 20:27:55  

2月28日上午,河南省煤炭总医院加入郑州人民医院医疗集团启动仪式在郑州人民医院门诊8楼礼堂隆重举行。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涛、一级巡视员吕方、郑州市政府副市长孙晓红、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付桂荣出席活动。

为深入推进紧密型医联体建设、探索创新公立医院改革发展新模式,郑州人民医院与河南省煤炭总医院共同携手、合作建设紧密型医联体。河南省煤炭总医院加入郑州人民医院医疗集团后,按照“统筹谋划、资源整合、依法合规、高效推进”的总体思路,对其现有院区进行升级改造和更新完善,打造成为郑州人民医院北院区,按照三甲医院标准进行统一运营管理,满足北部区域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服务需求。启动仪式的成功举行,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实质性阶段。  

启动仪式上,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涛对两家医院的合作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要求两家医院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努力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努力打造紧密型医联体建设发展新典范。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付桂荣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次合作,今天项目的合作签约,标志着这项改革进入了一个全新发展阶段。这是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创新探索,也是优质医疗资源优化整合、均衡布局的有效路径,更是提升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的好事、实事。

付桂荣强调,两家医院的合作要树立新思维、新理念,探索新方法、新模式,实现高质量、高标准发展,重点把握四个方面:一是要站位全局,真正树立“一盘棋”思想。两家医院要真正成为一家人,根据辖区群众卫生健康服务需求,合理规划设置院区功能布局和学科定位。二是要担当作为,切实解决合作发展中的困难。要把双方干部职工的思想状况摸清吃透,合情合理解决实际困难,让大家放心干工作、安心做贡献。三是要创新实干,实现改革发展双丰收。医疗集团在管理和发展上要勇于创新、敢于创新、善于创新,以敢做善成的闯劲、时不我待的干劲和一抓到底的韧劲精心谋事、专心干事、尽心成事,建设好、发展好医疗集团。四是优化服务,不断提升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医疗集团要把最好的管理、最优的服务贯穿到卫生健康服务的全过程全周期,让群众少跑腿、少花钱、看好病,持续增强改革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仪式由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原学岭主持。郑州人民医院全体领导班子、职能部室中层正职、相关临床科主任、护士长、过渡期工作组成员,河南省煤炭总医院领导班子及全体职工参加了启动仪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