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织密疫情防控网 落实医疗保障措施 全力护航郑州市“两会”圆满成功召开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1-02-02 17:09:24  

2021年1月28日至2月1日,郑州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和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在郑州成功召开。为做好我市“两会”防疫医疗保障工作,在市“两会”秘书处领导下,成立会议防疫医疗组,强化各部门协调对接,多次组织疫情研判会商,反复研究并制定周密细致的防疫医疗保障工作方案,明确各部门职责、任务与分工,层层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有序、稳步推进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措施。主要工作如下:

一是严格落实所有人员会前疫情监测工作(个人健康监测与健康申报);二是加强宾馆住地和会议场所的体温监测、健康扫码、座位设置、车辆及场所消毒通风、防疫物资储备及物品消毒、非接触式交接等措施;三是强化人员防护和闭环管理,要求所有参会人员和保障人员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一律纳入住地、会堂闭环管理,各点位工作人员不准离开住地,参会人员实行住地、会堂点对点式车辆保障,不与外界接触;四是加大核酸检测力度,所有参会人员和工作人员在会前48小时和报到时进行2次核酸检测;五是做好会议医疗保健、医疗救援和院内救治工作;六是加强对防疫医疗工作的巡查督导。防疫医疗保障组先后10多次对7个保障点位进行会前检查部署、会中巡查督导,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问题。

本次“两会”防疫医疗保障工作历时6天,派出现场防疫医疗保障组7组、专用救护车7台,参与疫情防控、医疗保健、医疗救援和卫生监督等人员41人;开展核酸检测26批次,检测4935人次(均为阴性);会议期间共接诊108人,按预案处置发热2人(均排除新冠肺炎,未再参加会议),收治住院1人。会议结束后,会议秘书处向防疫医疗组发来感谢信,对周密制定保障方案、科学安排核酸检测、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和精心提供医疗服务等各项防疫医疗保障工作提出表扬和感谢。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