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筑牢健康防线 预防出生缺陷
郑州市2020年度预防出生缺陷质控分析会顺利召开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1-01-08 17:46:45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民生实事产前筛查和产前诊断工作,规范产前筛查及产前诊断阳性患者管理,有效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切实做好我市预防出生缺陷质控工作。1月7日,由郑州市卫生健康委主办,郑州市妇幼保健院承办的“2020年郑州市预防出生缺陷质量控制分析反馈会”在郑州市妇幼保健院顺利召开。郑州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段新国,郑州市卫健委妇幼健康处处长熊军莉、郑州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郭华峰、各区县(市)卫生健康委分管妇幼健康服务工作的分管领导及科长、妇幼保健院(所)长及项目具体负责人、承担民生实事工作定点服务机构的分管领导及项目具体负责人等120余人参加会议。

郑州市卫健委副主任段新国做重要讲话,他指出了国家近年来对出生缺陷防治工作的要求以及我市防治工作的现状,阐明了出生缺陷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对郑州市广大医务工作者为预防出生缺陷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对第一批通过产前筛查定点医疗机构的单位表示祝贺,同时要求各区县(市)卫生健康部门要加强同妇联、财政、民政等部门的联系与沟通,在政策协调、资金拨付、合同签订、考核验收等方面为服务机构提供良好环境。段新国副主任强调,各筛查机构要多配合,对负责片区的高危人群进行规范转诊,形成降低出生缺陷的防治网络,齐心合力的把出生缺陷防治工作做好。

与会领导共同为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六家完成产前筛查定点医疗机构备案核发了母婴保健许可证,随后专家对相关产前筛查机构病例分析。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促进我市进一步降低出生缺陷率奠定了良好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