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第十七届职工技术运动会中医药技术竞赛圆满结束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0-12-01 16:55:01  

2020年11月25-26日,由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郑州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工作委员会共同举办的郑州市第十七届职工技术运动会中医药技术竞赛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技术竞赛分为中医临床、中医经典竞赛两项,全市共有160余名中医专业医师参加决赛。

 中医临床技术竞赛内容分为理论、临床技能操作两部分,中医经典竞赛则以理论笔试加现场知识竞答的方式进行。理论笔试按照“四统一”原则举行:市卫生健康委按照专业业务标准和要求统一编印考题,统一组织考试,统一密封改卷,统一公布成绩。技能操作与现场知识竞答考场建立“三项监督机制”:一是要求各技能竞赛操作现场要全程录像,选手对操作成绩有疑义时可复核;二是在决赛操作现场设立竞赛观摩区,各参赛单位领队均可进场观摩比赛;三是评委均由省级单位专家组成,各参赛单位不得出任评委。

为加强本次竞赛的组织工作,保障活动顺利有序进行,市卫生健康委和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工作委员会对此次职工技术竞赛工作高度重视,对场地布置、物品准备、比赛流程等方面进行全面巡查和指导。各承办单位成立中医药技术竞赛领导小组,积极投入人力物力财力,为各参赛选手们保驾护航。

本次竞赛的参赛选手有实力强劲的老选手也有今年涌现出的新人,反映出经过持续5年连续举办的技能竞赛,全市中医系统已形成了深挖理论知识,扎实业务技术,专业学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通过举办中医药技术竞赛,不仅提升了中医药从业人员技能、锻炼了中医药从业人员队伍,而且为发现和培养中医药人才,推动中医药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良好平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