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湖南省卫健委一行考察学习我市安宁疗护工作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0-11-23 16:22:42  

11月21日下午,湖南省卫健委老龄健康处处长许长林等一行11人来我市考察学习安宁疗护工作经验。河南省卫健委老龄处处长王自立、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张中建、市第九人民医院院长白建林、常务副院长李玲和市卫健委老龄处的同志参加了考察活动。

座谈会上,市卫健委老龄处处长张浩介绍了郑州市市情和老龄健康工作情况。并就安宁疗护试点工作组织领导小组的建立、制定实施安宁疗护建设考核验收细则、建立医养结合安宁疗护专家库、专业技术人才的培训、财政资金保障,以及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说明。白建林介绍了九院安宁疗护、老年医学中心、老年心脏中心、老年骨病中心、老年康复中心、老年心理等基本情况。李玲以公立医疗机构如何开展安宁疗护工作为题,从安宁缓和医疗探索、姑息治疗与安宁疗护的特点、安宁缓和医疗服务体系与定位等进行了讲解。座谈会还就安宁疗护政府财政支持、医保如何报销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随后,考察组来到姑息(缓和)治疗暨安宁疗护中心,现场观摩了癌痛诊疗门诊、康乐复健中心、营养支持、对症治疗、心理辅导等特色诊疗室设置、设施配备等情况,并现场体验了康乐复健特色诊疗服务项目。考察组对我市安宁疗护工作给予了一致好评,认为九院安宁疗护中心的诊疗护理、人文关怀服务和服务管理模式,可复制、可推广。值得学习借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