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2020年妇幼健康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0-11-23 16:10:38  

11月18日,由市卫健委、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市妇联联合主办的郑州市2020年妇幼健康技能竞赛在嵩山饭店顺利举办。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段新国,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侯淑玲,市教科文卫体工会主任郑建华等出席了开幕式。来自全市各区县(市)的15支参赛队共计91名选手参加了此次竞赛。

开幕式上,郑建华主任赞扬了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防控中做出的贡献。他表示,妇幼健康技能竞赛是郑州市第十七届职工技术运动会的项目之一,工会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妇幼健康工作,对本次表现突出的选手将按程序申报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侯淑玲副主席对此次竞赛的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此次竞赛是专业人才提升妇幼保健技能、交流操作经验的良好平台。希望所有参赛单位及选手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通过比赛,相互借鉴,共同提升,带动我市的妇幼健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段新国副主任作出重要讲话,他要求,妇幼健康工作是健康郑州建设的重要内容,各参赛单位要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在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妇幼健康工作人员的业务学习和技能训练,进一步增强人才队伍的凝聚力和职业自豪感,有效促进全市妇幼健康服务质量持续提高。

本次技能竞赛设有“围产保健及产科急症处理”、“早产儿复苏”、“儿童保健”、“妇科腹腔镜基础及操作技能”四个项目,通过理论笔试、技能操作、团队应急演练等不同层面来考察参赛队伍的业务水平,旨在通过技术“比武”,进一步激发妇幼医护人员钻研业务、爱岗敬业的职业责任感,强化妇幼健康应急救治能力,提升我市各级医疗保健机构危急重症孕产妇及新生儿救治水平、孕产妇保健和儿童保健服务技能水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