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广招医学学科团队 助力卫生事业发展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0-10-21 15:30:23  

为深入实施科技兴医、人才强卫的发展战略,满足我市对临床医学学科发展的迫切需求,10月20日,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在郑州人民医院科教中心会议室举行了引进国内外知名学科团队评审论证会。对拟引进的32个国内外知名学科团队工作进行评审论证,旨在引进一批临床水平高、科研创新能力强的国内外优秀的知名学科团队,全面提升我市医疗技术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举行的引进国内外知名学科团队评审论证会是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2020招才引智专项行动”郑州市承担的28个活动之一,由郑州市政府主办,市卫健委承办。

评审论证会上,拟引进的国内外知名学科团队的主要成员及引进知名团队单位的学科带头人多角度汇报了团队研究发展方向、标志性核心技术、科研创新能力、医疗技术水平、人才队伍结构和团队带头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引进团队所在单位对引进目的、方式及本单位专业现状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评审专家组对引进团队的可行性、合作发展点、技术创新点等内容进行了质疑论证并进行综合评价。

市委、市政府9月13日制定实施了《关于实施“黄河人才计划”加快建设人才强市的意见》,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今年4月21日徐立毅书记在全市卫生健康工作调研会上着重指出以人才工程为抓手加强重点学科建设,满足人民群众对健康的需求。郑州卫生健康工作肩负着全市一千多万人民群众的医疗保健和人口健康的重任。因此我们更加需要根据全市医疗卫生健康发展水平,开辟发展学科的绿色通道,通过引进带动提升全市医疗卫生学科、人才、科研、技术、管理层次和创新水平,建立更高层次的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平台。

多年来,我们始终坚持“科技兴医,人才强卫”发展战略,大力实施人才引进和培养工程,自2015年引进知名学科团队以来,分别于2015年、2017年共引进62个知名学科团队,通过团队专家定期坐诊,会诊疑难病例等,带领我市医疗卫生各单位纷纷开展了多项新技术新业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能力等方面提供了有效支持,全市的科研创新能力、诊疗发展水平不断提高。

评审论证会上郑州市卫健委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王秉贵指出,要建设在省内、乃至全国有知名度、有影响力的医院,我们必须强力推进学科建设,大力引进学科团队。通过引领带动促进学科发展,积极打造优势学科,提升郑州市卫生医疗服务整体水平。此次评审论证会,正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9月11日在科学家座谈会上提出的科技创新要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一项实际举措,是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郑州“招才引智”专项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

通过此次活动,必将引进一批临床水平高、科研创新能力强的国内外优秀的知名学科团队,解决市属医疗卫生单位学科发展瓶颈,不断促进我市诊疗技术水平和卫生健康科技创新能力持续发展,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助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