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2020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大型义诊宣传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0-10-12 17:23:54  

10月10日上午,2020年第29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大型义诊宣传活动在升龙文化广场举行,此次活动由河南省卫健委和郑州市卫健委主办,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承办,二七区卫健委、郑州市疾控中心、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协办。今年世界精神卫生日的主题是“弘扬抗疫精神,护佑心理健康”,旨在通过进一步弘扬郑州市心理健康工作者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表现出的民族精神,提高公众对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广泛开展科普宣传和健康教育,号召全社会积极参与精神卫生工作,共同承担防治责任和义务,推动形成理解、接纳、关爱精神障碍患者的社会氛围,保护公众心理健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刁琳琪处长,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许迎喜,郑州市疾控中心主任王松强,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院长霍顺利,二七区卫健委副主任刘英霞等出席宣传义诊活动,郑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李本亮主持活动。郑州市疾控中心、金水区、二七区、中原区、管城区、惠济区等市内五区卫健委及二七区16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郑州市骨科医院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宣传义诊活动。

市卫健委许迎喜副主任介绍了活动组织情况,提出做好精神卫生工作,不仅是群众生活健康的需要,也是家庭和谐、社会稳定的需要。精神卫生工作和其他卫生工作一样,要勇于改革,善于创新,更要以人为本,贴近民心,不断探索新形势下以病人为中心的精神卫生服务模式。希望全市精神卫生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为我市精神卫生事业发展,为中原更加出彩,健康郑州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卫健委疾控处刁琳琪处长结合《关于推进健康中原行动的实施意见》和《健康郑州行动实施方案》有关目标任务,宣传了省、市两级出台的有关政策,强调这些举措凸显了各级党和政府对精神心理卫生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人民身心健康的无比牵挂。希望郑州市本着“人民健康无小事”的准则,要充分发挥国家中心城市领头作用,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健康中国行动”工作任务,进一步认清精神卫生心理健康工作面临的艰巨任务,克难攻坚,狠抓落实,不断提高郑州市精神心理卫生工作水平。

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院长霍顺利做了切实做好精神卫生工作,提高全民身心健康水平的表态发言。最后,来自临床及疾控机构的医疗专家代表共同宣读了世界精神卫生日倡议书并与参会领导、医务人员、群众代表等共同在签名墙上签名。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同志相继来到义诊活动现场,参观指导我市各级医疗卫生单位共同参与举办的2020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大型宣传义诊活动。活动现场设立精神与心理咨询义诊台35个,工作人员340人,接受咨询与义诊的人员100人,参加这次宣传活动的群众500余人,摆放各类精神与心理卫生宣传展板140块,发放精神与心理卫生宣传用品及资料5000份。

在活动现场,参加活动的医疗卫生单位和人员通过展示宣传板报、发放各类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严重精神障碍社区卫生服务项目工作内容,提供心理健康知识咨询。活动中,市民陆续前来咨询关于失眠、焦虑、情绪不佳等精神心理健康问题,专家们通过了解咨询者的情况,认真解答了他们提出的各类问题,热心讲解处理心理问题的基本方法以及精神疾病的常见种类、护理知识,医务人员耐心细致的解答和服务赢得的群众的广泛称赞。

通过此次宣传义诊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精神心理疾病的认识,宣传了精神卫生惠民政策和内容,提高了群众心理健康素养水平,积极营造了正视心理问题,理解、接纳、关爱精神心理疾病患者的良好社会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