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卫健委与北大联合培养的学科骨干人才培养项目开学了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0-09-14 11:00:00  

近日,北京大学通知2020年北京大学国内访问学者项目于9月16日开始报到。此项工作自2016年启动,每年2月底开学,12月结业。2020年北大医学部录取了32名郑州市学员,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开学时间延迟了近7个月,随着国内疫情防控新常态,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复学,经历漫长等待的学员们终于等来了开学的时间。

9月11日市卫健委组织了“全市2020年北京大学国内访问学者培养工作会”,会议上2019年5名优秀学员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对2019年学员学习的成效进行了考核,对2020年即将开学新学员的学修进行了安排;最后,王秉贵主任要求2020年新学员要树立学习意识、责任意识、领军意识、守纪意识和保护意识,珍惜机会、刻苦用功、善于沟通、严格自律、知行合一争取学习成效最大化。

郑州市卫健委于2016年启动了这项工作,四年以来共选派了学员152名、引进新技术、新项目217项、完成科研选题160个。我们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从学员选派、学修过程的服务保障、到学习成效的考核全过程管理,保证了人员培养的质量。具体工作有三:1.严格选派人员。每年10-11月份按照医院学科发展规划、学员能力、学历、职称年龄等遴选要素,对选派学员进行严格的初步遴选。2.做好后勤保障。从北京大学医学部下发录取通知书开始到开学前,组织各个选派单位专人负责,做好学员工作交接等后勤保障工作。3.科学合理考核。学修结束后,按照《郑州市医学重点(培育)学科后备人才国内培养管理办法》对学习成效进行考核。通过近几年国内访问学者导师制培养,我们逐步培养了一批稳定的学科人才队伍,为构建科学的卫生人才梯队打下了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