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人民医院学习贯彻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0-08-07 16:58:32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 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和国家卫健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要求,为全面深化全院职工对两部法律的认识,营造全院全员学法、懂法、用法、敬法的氛围,进一步加强医院法制建设,医院开展了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系列活动。

一、开展多层次的学习培训

(一)开展院领导、职能中层培训

6月8日,医院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要点解读培训会,从两部法律的地位、亮点、给医疗机构管理带来新的变化和新的要求等方面对医院院领导、职能部室中层进行了培训。

(二)开展全院管理人员培训

6月11日,医院举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培训,培训在3个院区5个会场同步举行,院领导、职能中层、临床医技科室主任和科护士长共计300余人参加培训。医院特邀河南豫龙律师事务所主任,河南省企事业法人维权协会会长李海林,中原工学院法学院副教授杨树林分别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进行了专业的解读。

 (三)参加郑州市卫健委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

7月9日,按照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安排,医院领导班子、部分职能部室中层参加了“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0年度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暨《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专题辅导”。

 在对管理人员进行全面培训的基础上,医院临床医技科室及时通过科务会、学习讨论会、钉钉在线会议等对科室全体医务人员开展培训,确保医院全员知晓。

二、创新学习形式,检验学习成果

为了确保学习贯彻的延续性,医院创新学习形式,自行编写、制作并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核心要点应知应会”口袋书,确保全体职工“人手一本”,让法学在平时、用在平时。

 为了检验系列学习培训的结果,医院组织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相关知识全员考核和补考,实现了全员参与、全员考核、全员合格。

 三、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医院利用内宣平台—郑医发布,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学习培训情况、重要意义、学习的必要性进行宣传,营造了全院学习宣传贯彻的良好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