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新生儿“一件事”实现“掌上办”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0-06-01 10:58:36  

新生儿“一件事”日前在“郑好办”APP正式上线。新生儿“一件事”申请人在生产医院办理医学出生证明后,即可通过“郑好办”APP办理新出生婴儿出生登记、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登记、社会保障卡申领3个事项,实现在“掌上”就可轻松办理相关事项。

在市大数据局、政务办的统一协调下,由市卫健委牵头的新生儿“一件事”通过事项流程再造、业务梳理、数据共享,有效减少了办事材料和群众跑动次数。医院在办理出生医学证明后,卫健委及时将相关信息传送给办理系统平台,公安局、医保局、人社局等3个部门通过办事系统内数据共享、流转、推送,同步核验完成后,将办件结果推送至 “郑好办”后台,申请人可在“郑好办”中[我的办件]查询办理状态,申请人办理的证件可选择至网点领取或选择邮寄到家,实现一次也不跑。经过优化,群众需提交的材料从9个减至1个,从跑动3次至最多跑1次,有效解决了此前办理新生儿相关事项多环节、多处跑、多次跑的问题,新生儿家长们对此纷纷点赞,认为新生儿“一件事”掌上办极大方便了群众,让群众少跑路,省心又省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