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紧抓机遇 聚智聚力 推动疾控工作早日插上信息化的翅膀
--郑州市疾控中心在全国疾控信息化研讨会上作典型发言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4-03 14:58:07  

2018年3月29日下午,全国疾病预防控制信息化研讨会暨2018年全国疾病预防控制信息化工作年会在我市黄河饭店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局局长毛群安,中国疾控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健,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计划单列市的卫生计生委疾控处主要负责同志及疾控中心信息化工作分管领导、信息中心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黄红霞参加会议并致辞。

会上,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局长毛群安对2017年全国疾控信息化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8年疾控系统信息化建设工作和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规划信息司信息统计处副处长田东岳以“全民健康信息化和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工作进展情况”为题进行讲解;中国疾控中心信息中心主任马家奇详细解读了疾病预防控制业务信息系统建设指导方案。

会上,作为全国2家地市级疾控机构特邀单位之一,郑州市疾控中心主任王松强以“紧抓机遇  聚智聚力 推动疾控工作早日插上信息化的翅膀”为题,首先在大会上就疾控机构“智慧公卫”信息化工作,做了先进经验交流发言典型发言,全面汇报了郑州市卫生计生委、郑州市疾控中心在全力推进郑州市智慧公共卫生项目方面的主要做法和工作体会,受到与会领导和参会代表的高度评价和一致肯定。

公共卫生与每个人的健康息息相关,郑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广大群众密切关注。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随着“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发展战略的实施,信息化在高效便捷服务公众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近年来,郑州市疾控中心在省卫生计生委、省疾控中心、市卫生计生委的正确领导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紧抓智慧城市建设机遇,按照国家全民健康信息化总体规划和疾控信息化工作相关要求,积极探索,全力推进公共卫生信息化建设。目前,郑州市智慧公共卫生项目已完成详细设计、基础环境资源配置、全市医疗机构网络互联互通、部分业务系统上线试运行等工作。项目建成后,将全面提升我市公共卫生工作质量、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为保障全市人民健康和社会稳定提供信息支撑,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公共卫生信息支持,为公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公共卫生服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